close

近期忙碌到我黑眼圈越來越重了@@(掩面)


其實我把今天(昨天)當作人生中一個轉折點!?小優懂的!
基本上我的人生(某方面)在今年已圓滿XDDD也因為如此後來看得比較開~

 

先前一段時間我問了幽"人生走到這步是不是也該放下了?"(指某方面)

最近一直在調自己的心態

記得以前高中老師曾問過覺得什麼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觀(態度)﹖

我當下在心中想的答案是”時間”,我認為隨著時間越長越大,會想去握住某些東西證明自己的存在吧﹖

但每個階段想握的卻不同~物質、身分地位、財富…等因人而異。

最近會問自己握住了什麼嗎﹖一把沙緊握在手中,它卻仍然會流失掉…所以是該改變自己心態的時候了。想豁達一點、對自己好一些,不想再在一些地方把自己逼得很累;我想是重心該轉移的時候了!

 

和小優聊,說到我們養了寵物後都變得更感性→哭點變低。其實有些時候看看動物會覺得自己煩惱的一些事物很無謂(笑)。

 

這陣子常和幾個人聊天,感到很開心

人的方面,永遠無法求對等回報,所以有時真的要學著不要把對方看得太重,常傷到自己。

前段時間也和初雪徹底聊開,認清了某人,覺得這樣很好!

確實也是熟識的人才能傷到自己,但不管是誰改變了,畢竟所處環境不同了可能不再有共同交集點;可是懂自己的人就還是懂啊!也不需多加解釋。

君子之交淡如水是說,那些真正的朋友,平時雖然沒有密切的交流,但你總是覺得他們離你不遠,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意想不到的幫助往往出自他們,而你富貴的時候,他們一般不會攙和。”

簡單的說就是所謂心靈上的朋友。朋友真的不用多,幾個而已卻都是真心以待的就值得了。

 

或許人也是一直比較來的,今天平衡點若能維持那關係就會持續;但有天失衡了,也許意味著緣分到了,也無須一在強求吧…﹖自己人生的列車總有許多人上站下站,每個階段都有認真以對,我認為已足狗。

 

接下來我有很多書要念…備課什麼的Σ(=ω= ;),雖感到壓力非常大,不過還是要好好面對!

因為不排斥,所以不反對。”這種心態我不知道對不對,但木已成舟,也只能繼續往下走~

告訴自己”要對自己的人生好好負責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