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那種過一段時間就會想一些事情的人 例如我要簽誰 收哪些東西...等
長越大 也有體悟越多的感覺~
怎麼說呢...我很常思考關於"喜歡"這件事
以往我的定義是付出多少 做了什麼...


要說的話 喜歡分成兩種吧
物質層面跟精神層面
物質---簽名物.附錄.應募.抽選等等
精神---很單純因為喜歡而喜歡 不是為了炫耀.比較...等 那樣還真的變質了


總覺得小時候物慾太高.什麼都想要...
以前 媽媽曾跟我說過 未來走了那些東西都帶不走
當時很小 不懂 心中也一直覺得我不會後悔 很天真呢~~~
長大後 比較能夠體會這種感覺

我想找回初衷 很懷念當初喜愛的那份心情
例如那種為了早點看到連載而開始買月刊~
現在想想 還是記得當時那種悸動的感覺
我喜歡那樣單純的喜歡^^
至少 自己是很快樂的


問著自己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想要簽名東西等等呢?
我還真的答不太出來...
物質這塊而言 花錢方面 因為都是父母賺的錢 長大後回想真的很愧疚...
有跟初雪談過~他說 像義賣的板可以買 但應該要自己有賺錢能力再去買
我很認同!!


要說我自己的話 我現在的物慾淡很多~
可能因為以前真的花了不少也有關...(汗~)
覺得我現在可以體會知足 想要什麼東西的感覺不會很強烈

對我而言 參加活動的意義是為了見到我愛的作者 而不是為了簽名 或板子等等
在最開始的那刻 我會喜歡 本來就不是為了要簽名什麼的~
如果為了板子而收 我認為有點本末倒置了

小時候 感覺上像是收很多東西 來證明自己的喜歡 怕對方不知道
慢慢大了 比較會想事情 並不是不愛了
而是比較重於精神層面
...有認識一些參加活動比較久的朋友
或者是會看到不少 以前非常瘋狂的人
到最後都不參加活動 都不收了
有時很佩服可以說放手就放手 因為我做不到完全捨棄...
或該說 我在某些人身上放了太多心力~
我最愛的都超過十年以上了啊!!

如果要說後悔 我後悔會是在於花錢收了很多東西
不過我不會後悔我喜歡上一些作品&作者 因為從中我學習了許多

我現在的做法是 不會再花錢買板(以前的) 現在就致力於以後
也不見得什麼都要收 太累了


當初因為喜歡而喜歡的感覺不是很好嗎?
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 也沒必要去爭
到最後 終究一切都會成為過去
我不想被物質東西綁住
我還是很愛我喜歡的啊^^
這樣的喜歡 更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